张学勇移民公司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4622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讨论:大家对同样身为异国他乡的华人报什么态度?

[复制链接]
14622 104
Dōㄇǒ∨●и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03: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东西我们都控制不了,控制不了别人对你的眼光,可能对于一些老移民来说,他们经历过了一些新移民还没来得及经历的人与事,心里就毕竟会有些不平衡,只要我们自己能做到不亏待别人那就很好了,起码我自己是这样做的,还是希望能感觉到那么一点来自“亲人”的温暖。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苏苏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03: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睡不着了。。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Helenchan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1: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睡不着了。。
苏苏 发表于 2009-3-9 02:29

小妹,我躺下后也没怎么睡呢。
可能太激动了吧,呵呵。。。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Helenchan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1: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遇到的老华人到还行,懂礼貌传授不少知识给我,反是新人没人情味.不懂道理的多,遇事就来找,没事不理人感觉被人利用,只是个人感觉.
tangchongyi 发表于 2009-3-9 01:46

其实也就是一些半新不旧的人。见到这类人其实我并不觉得奇怪,只是心里忍不住纳闷:有什么好装的?不见得你很有能耐嘛!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Helenchan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1: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东西我们都控制不了,控制不了别人对你的眼光,可能对于一些老移民来说,他们经历过了一些新移民还没来得及经历的人与事,心里就毕竟会有些不平衡,只要我们自己能做到不亏待别人那就很好了,起码我自己是这样做 ...
Dōㄇǒ∨●и 发表于 2009-3-9 02:20

放心好了,我只会亏待自己而不是别人。就算正面对着毫无表情的服务生,我会若无其事的,只是心里为这些人感到一丝凉意:一分工让你这么不开心做着有什么意思?面对同是华人顾客很难为你么?是不给小费、给少了,还是不埋单了?

实在缺乏服务他人的意识就去做下义工啦,-------如网站首页一篇有关义工的文章写的。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Helenchan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1: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抬头写着是:讨论!一来一去的怎么有点帖出火药味的感觉
其实我想说的目的是希望华人间的友好、团结。相信连菲律宾、印尼和印度等国的人瞧不起华人的现象大家应该也略有听闻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zlp_ghost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3: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本着从楼主这儿学到insomnia这个单词,支持楼主。

关于华人之间这样那样的感觉,我还没有,到这儿有半年了,去年9月来的,大概接触了十来个中国人,有香港,有大陆的,都很和善,没有遇到楼主所说不讲中文的。就算是香港佬,也用结结巴巴的普通话跟我对话,很让人高兴。至于我们是不是被人瞧不起,我觉得首先要自己瞧得起自己。自然别人也就瞧得起自己了,做让人瞧得起的事,人就对你刮目相看了。倒是听白人的口气感觉他们很惊讶中国的发展,有些老外去过中国的都喜欢说说中国的见闻,不知是出于礼貌还是真的。他们的口径都差不多,说中国好,发展快。

同时在国内的话,我个人认为人瞧不起人的情况更多,所以别希望中国人短时间内改变以貌取人的习惯。能出国说点英文就认他们说吧,再说楼主英语又不弱,说就就贝,说几句地道的英文,让他听不懂。如果我是你一点心里暗爽。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妍妍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3: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By the way,I know how much I spent my efforts on English,I can understand your understanding and concers as  an overseas person .

I have been being a gentlelady all the time,that`s why I care o ...
Helenchan 发表于 2009-3-9 01:03

呃~~被这里搞糊涂了
对我笑吧,笑吧,就像你我初次见面 对我说吧,说吧,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漂泊不定 想起我吧,将来,在你变老的那一年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有你最后的爱情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有你最后的温情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 所有的氧气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体都失去重量 我都快已经走到所有路的尽头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yi-bo-la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4: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bo-la 于 2009-3-9 15:39 编辑

\"By the way,I know how much I spent my efforts on English,I can understand your understanding and concers as  an overseas person .

I have been being a gentlelady all the time,that`s why I care others` attitude! Being accustomed to speaking English ? Hilarious! How about giving something as simple as a smile or gesture--body language? Nothing more than a politeness--if you really want to show you are a well-educated overseas Chinese!

first of all you are talking about a small population of oversea chinese population - which doesn\'t represent the whole picture.
second of all  it\'s an individual choice. many people choose not to smile at you. in the future do you expect your boss smile at you all the time? if they don\'t what would you do? cope with it. you have to learn to deal with all sorts of people ! and also you think the worst of others. why do you think people is required to smile back you, it\'s ridiculous ! they could be in their worst mood ever, they could have lost a parent , they could had a break up. what do you know of them for you to comment? you have to right to smile to them as they have the right to smile back at you, it\'s a personal choice don\'t force it.

Again,I am not in favor of those who are pretentious!\"
- you do understand pretending takes energy right, why would a stranger pretend to be \"better\" than you are. it\'s childish if they are doing it for a little personal satisfaction, however how does that affect your own personal well being  i don\'t understand - if you stop giving everyone such high expectation then you\'d probably se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it\'s ur life not theirs.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sienl  曼省名人  发表于 2009-3-9 15: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By the way,I know how much I spent my efforts on English,I can understand your understanding and concers as  an overseas person .

I have been being a gentlelady all the time,that`s why I care othe ...
yi-bo-la 发表于 2009-3-9 13:43

agree~ u can expect yourself to do something, but don\'t expect others to do something you like. take it easier, the world you can see would be better.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

粉丝

主题
精彩推荐
热门资讯
网友晒图
图文推荐

维权声明:本站有大量内容由网友产生,如果有内容涉及您的版权或隐私,请点击右下角举报,我们会立即回应和处理。